脑花猪

跑路了。向大家安利小英雄,相泽老师好帅

【喻黄】同谋

月黑风高夜,杀人放火时。

一抹黑影轻如燕,在那院墙外随意一蹬,轻而易举便跃上十尺高墙,纵身入草丛中,顷刻间没了踪影。他埋头躬身在斑驳树影中快速穿行,脚步轻如猫儿一般。

黄少天凝神屏息,胸中含着一口气。他摸了摸腰间的短剑,剑柄冰凉,和他灼热的五指对比鲜明。

他很紧张。此来是他迫不得已,孤身一人铤而走险。在这戒备森严的高墙之内单骑犯险,只怕是凶多吉少。

他要取一个人的命。

——脚下大宅的主人,巨商周文玉。




豪门巨贾雄踞一方,家中又有远亲在朝,常言道行商如行匪,平日行事冠冕堂皇,私下里少不得三分有颜色的勾当。原本黄少天出身蓝雨,江湖上有名气的武学正宗,即使有看不惯的地方,也不至于让他行这暗杀之事。

真正把他逼急了的,是那一封血迹斑斑的信。

那血书来自他父亲亲笔,大概叙述了家人全数被那奸商扣押,如今身陷囹圄计无所出,唯有向他求救。

而释放他们的条件很简单,却让黄少天惊骇万分。

周文玉要他收拾齐整,即日嫁入周府。

豪门恃强凌弱,施以淫威逼良家女子就范,早不是什么稀奇事。黄少天向来不齿这种欺男霸女的行径,可他万万没有想到,有一天自己竟会遭逢如此无妄之灾。

他一个大男人,如何嫁做周家妇?

黄少天思前想后,既不愿折辱委身那周姓恶霸,又不忍使家人再受折磨。

他决定只身潜入周府,把那仗势欺人的周文玉结果了,那时无人在乎府上关着的黄家人,他便可以趁乱将家人救出。

今夜月光黯淡,阴风阵阵,正是他动手的好时机。




黄少天猫着腰,躲过巡夜的家丁,一阵风似的刮进内院。他的步子那样轻那样稳,踏过的地方草叶也没有晃动几根。

内院里较外院又明亮一些,橘黄色的灯光从窗户里透出来,照得院中摇曳的树影更阴森了。黄少天就隐匿在交错的枝桠中,悄无声息地行走。

他眼角余光里,忽然有什么微微一动。

他猛然回身,瞬时短剑出鞘,不起眼的一截,蝮蛇一样窜往那个方向。

兵刃相击,碰撞出清越的一声“叮”。

黄少天一击不成立时回退,转眼间又藏身入树丛间的阴影里。

他没有看错,果然是有一人,刚才一直贴着墙根站着不动,又被花草遮掩了,才让黄少天没有马上注意到。

但此时发现,为时未晚。

黄少天凝神看去,只见一男子倚在墙角,一头长发松松扎在脑后,手里捏着一柄精致的铁扇。原来刚才他用来和黄少天对刀的,竟是这么一把玩物似的扇子。

此人身手不俗。黄少天一凛,心中警铃大作。

“墙边那一位。”他低声道,“你是什么人?在这里做什么?”

那人略一沉吟,合上扇子向黄少天微微一揖:“在下一介无名江湖人,刚才不注意冒犯了大侠,还请恕罪。”

嘴上谦恭,那张桃花面上却是皮笑肉不笑。

黄少天冷冷看他,暗暗将短剑架在身前。

“你听不懂我的话吗?我问你姓甚名谁,大晚上躲这里想干什么?难道你敬酒不吃,非要领我这杯罚酒不成?”说着他手腕一翻,剑刃上寒光一闪而过。

他这样明显地威胁了,那人的态度丝毫不变,连表情都不曾动摇,笑容好看得扎眼,“不敢。我名字不好听,大侠可以唤我小鱼。”

“鱼?我问你在这干什么!”黄少天怒道。

“你真的想知道?”那人抚扇微笑,“我刚才在这小解来着。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他暴躁地扑过去,一把将那小鱼摁在地上。

“壮士,你先别急。”小鱼被黄少天用剑架着脖子,依旧是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样,“想来你我到此都不是为了什么正经缘由,既然是一路人,与其自相残杀,不如相互多担待。”

黄少天很反感他这样套近乎的说法,手中剑又紧了紧:“滚。谁跟你是一路人,别跟我扯这套。我警告你别妨碍我。”

“我的意思是,你我合作,各取所需。”小鱼缓缓握住黄少天持剑的手,“黄少侠意下如何?”

黄少天吃惊,想甩开小鱼,意外地发现自己像被绳子缠住似的,根本施展不开手脚。小鱼趁他说话的空隙,竟已将他牢牢制住了。

只这一念之间,黄少天已被小鱼拧转双手,从背后箍进怀里。这样一来他浑身都被桎梏,动弹不得。

冷静。黄少天深吸一口气,沉声说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谁?”

背后传来轻轻的笑声:“这不是很简单吗?蓝雨身法,少年剑客。”

“又是这样俊俏可人的模样,不是黄少又是哪个?”

有什么自后方碰了碰黄少天耳后,黄少天顾不得想那是什么东西,用脑袋使劲一撞,终于从那温热的怀抱里脱了身。

他双颊泛红,耳后热度还未消。好在有夜幕遮掩,不至于让这个登徒鱼看到他窘迫的样子。

“一时不察着了道。你别得意。”黄少天退后两步,双手抱在胸前,“合作可以,不许动手动脚。看不出来你面相这么堂堂正正,做事竟然这样龌龊。”

小鱼将扇子抵在下唇,笑眯眯地望着黄少天:“当然。少天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黄少天一阵恶寒。




“跟紧我。”小鱼回身试图牵黄少天的手,“扯住我衣角也行。”

黄少天看那只手探过来,只觉浑身汗毛倒竖,直想削掉那几根勾动的手指头。若不是小鱼摸清了周宅布局,想斩那淫魔还需仰仗他,黄少天才不会跟这家伙一起行动。话不多,却让自己膈应得要死,简直像特意跑过来恶心自己的。

小鱼捞了几把没捞到,猫着腰转过头来,姿势十分吃力:“少天别闹。这里布局复杂,你如不跟紧我,很可能迷路被发现。”

他凭空比划了一下:“我们现在处在西南角,而周文玉的卧房在靠近东北角的位置。中间很长一段路草木稀疏,极容易暴露行踪。”

“唔。”黄少天怔怔听着他说,心里并不是很明白。

“因此我说要你同我合作。你取他性命,我窃他珍宝,恰是为天下除一害。”小鱼停顿了一下,“你轻功如何?会拖后腿么?”

“啊。”黄少天听到这里总算懂了,“扯这么一堆没用的不如直接问我。我轻功很好,师门中无人快过我。”

小鱼拊掌而笑:“太好了。正巧我轻功很差,等会还要劳烦你抱我。”




tbc.

@一醉 我真的 写不来图书馆 不如用这个 充个数
(°ー°〃)

评论(6)

热度(17)